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番外蓝西装

一个短小的目录


正文之前的故事……

一个很丧的故事……

百粉点梗,文风大概出了一点问题……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谭宗明在成为谭大鳄之前,柜子里的西装其实并不多,但他每一套都能说得上来是在哪里买的;在成为谭大鳄之后他的高定数不胜数,但他每次看它们的时候都有一种陌生感,就好像它们是从橱窗里直接送到了他的衣柜,而他从来没有见过它们。鲜少有人知道谭宗明有一套不轻易示人的蓝西装藏在柜子的最底层,更没有人知道他平时不敢穿,连看都不敢看。

那套西装是他和赵启平在英国买的,那个时候谭宗明还只是个小谭总,赚的钱没有现在多,生意也没有现在忙。赵启平也只是一家普通医院的赵医生,不认识院长但也比现在清闲。他要去英国谈生意,打电话给赵启平,赵医生的兴奋隔着电话这么个死物也能听出来:“我陪你去啊,正好我还有年假。”

谭宗明不忍心打击他的热情,但他也不想让小恋人一个短假还要跟着他到处奔波,只能违心地说:“这次出差我可不知道时候能回来,你小心奖金被扣。”

“谭宗明!你是不是想带别人去啊这么打发我?”赵启平的手垂在腿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谭宗明和他养了两年的猫,小猫抱着他的手又舔又咬,赵启平跟着忍不住笑,语气也软软的,“我跟你去,咱们好久没见了,想你了。”

这边谭宗明也轻声答:“好。”

英国的生意谈得意外的顺利,赵医生的年假余额还很足,谭宗明就陪着他在英国到处转。泰晤士河,伦敦眼,曼彻斯特,不管下不下雨小赵医生像个上足了发条的闹钟闹腾个不停,谭宗明就跟在他后面拿着相机给他拍照,镜头里都是他神采飞扬的样子。离开英国前的最后一天,赵启平和他牵着手在路上转悠,看到了一家西服店赵启平就不肯走了,非要进去看一看。

店里的西服什么款式的都有,赵启平随手指了几件衬衫配了外套让人拿给谭宗明去试,谭宗明脚还没进试衣间他又拿了几条领带丢过来。

“这一条也太花了吧?”

赵启平百忙之中回头看了一眼:“风骚啊,我喜欢。”

谭宗明试了一套又一套,赵启平就坐在高脚椅上眯着眼睛对他评头论足。

“笑什么?”谭宗明整了整黑西服胸口的方巾,从镜子里看到赵医生笑得见牙不见眼,“会不会太正式了?”

“我在想,现在可算知道那些小姑娘为什么喜欢给自己的洋娃娃换衣服玩了。”赵启平撑着下巴笑得像只狐狸,“转过去我看看。”

谭宗明指指他,故作严肃:“看来我要回去整肃家风了。”

赵启平笑得更厉害了:“你再去试试那套蓝的。”

谭宗明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进了试衣间。赵启平的冰淇淋吃完了,下了凳子去找垃圾桶,回来就看见谭宗明没戴领带,白衬衫最上面两颗扣子也没扣。

赵启平懒得问他为什么不打领带,直接又要了一条一摸一样的蓝底黑纹领带抬手就去勾谭宗明的脖子。

“我真的觉得太花哨了。”谭宗明仰头乖乖当他的大洋娃娃,稍微一垂眼就能看到赵启平一脸严肃地摆弄手里的东西。

赵启平抬头白了他一眼,手上动作不停三两下就打好了,推着谭宗明去看镜子:“我赵启平的眼光会差吗?”

深色的西装被颜色稍亮的领带一衬果然出彩不少,谭宗明看他得意的小模样忍不住伸手揉了把他的头发:“嗯我家宝贝儿眼光最好了。”

赵启平边躲边嫌弃他:“好不容易吹好的发型你别乱摸。”

试了好几十身,最后赵启平在之前黑西装和那套蓝西装之间犯了愁,谭宗明换回了自己的衣服问他:“你自己不买?”

“我整天坐诊穿什么西服啊。”赵启平正愁眉不展,随口答他,“还怕惦记我的人不够多啊。”

谭宗明神色一凛:“怕得不行。”

赵启平最后还是大手一挥买了那件蓝色的,当然刷的是谭宗明的卡,店员小姑娘还开心地加送了他们一条黑底蓝纹的情侣领带。

晚上回到酒店的时候还不晚,赵启平先洗好了澡穿了浴袍躺在谭宗明腿上玩手机,偶尔偷看他一眼。

“老谭~~~”

正在看股市的谭宗明手一抖,脸上还是一派云淡风轻:“怎么了?”

“你去把那身西服换上呗?”赵启平翻了个身,大眼睛眨巴眨巴看他。

谭宗明不明所以,但还是下床把还没来得及收进箱子的西服换上,赵启平也一个翻身坐起来,两手撑在背后歪着头看他。

“真是不错,走过来让大爷看仔细点。”赵启平手里绕着白天那两根风骚的情侣领带,语气比动作更轻佻。

谭宗明顺从地往前走了两步让赵大爷看得更清楚,赵启平伸出一只光裸的脚踩在蓝色的西裤上,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这钱花得值了。”说着就跪起身给他把领带打上。

“不知道赵大爷最后是怎么决定买这身的?”按照赵启平买个冰淇淋都能纠结十分钟的性子,买这身西服倒只纠结了那么一小会儿显得有些不可思议。

“你不是说黑的太正式了嘛。”赵启平往后退了退抿着嘴看他,“那就等我们结婚时候再买呗。”似乎是对刚才的打法不太满意,赵启平伸手想拆了重打,手腕猛地被握住,他抬头,谭宗明眼睛里酝酿着一场风暴:“启平…”

他握住那只手把人推倒在床上,脖子上打好的领带扯下来和那条黑底蓝纹的一起胡乱缠在赵启平手上。赵启平被他狂乱的节奏顶得气息不稳,手指抓都抓不住,一个劲儿地呜咽“你轻点”。

赵启平不知道在他说“结婚”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谭宗明的心口烧了起来。谭宗明也不知道那个时候的他们竟然有朝一日会走到分手的一步,开门的瞬间陌生的气息扑面而来,家里的东西原封不动,衣柜里的衣服少了一半,只有那两条领带还躺在一起,打电话机械的女声提示号码是空号,开车到赵启平原先租的房子房东却说他已经交了违约金退了房。连那只猫都在赵启平离开的第三天不知所踪,整幢房子彻底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蓝西装被无情地压了箱底,后来谭宗明的西服越来越多,但他始终不敢去碰那个抽屉,连看都不敢看。

赵启平就是他的蓝西装,不是忘了,是不敢看,不敢想。

过眼云烟太多,人人都说谭总不近女色,殊不知他心上暗伤太大,填不上也好不了,那些人都填不上,能填上的人不在这里。

谭宗明没想到会在安迪做东的聚会上再遇到赵启平,借着握手机会他终于能近距离地看他,赵启平的眼睛里满是冷漠,“晟煊的谭总,久仰。”

谭宗明忍着那句“我男朋友”,脸上的笑大概也不算太难看:“你好。”

“我觉得这身就不错。”

他睁开眼睛,屏幕上正是那身蓝西装,他定定地看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安迪你的眼光真是太好了。”

再差又能怎么样?他已经不比当年,赵启平不可能再从他的眼皮子底下逃走,别说五年,一天都不行。

**********

什么都不要说了,我终于暴露了我矫情可怕的另一面(哭着逃走)


评论 ( 22 )
热度 ( 2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