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6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上个月,日本军部派遣到上海任经济司要职的原田雄二在香港遇刺。”明诚看汪曼春对此并无反应,把第二份报纸推到了她眼前,“同日,明楼正经香港抵达上海。”
汪曼春面色不善:“明处长,想跟我说什么?”
“我想说,这事只是想巧合吗?”
汪曼春反问:“你想说,是我师哥杀了原田雄二?”
“你以为呢。”明诚的手指在桌上敲着,“这么说吧,原田死了对谁最有好处?原田雄二可是日本政府钦定的新政府经济司负责人。他要是没死,明楼还会如此炙手可热吗?”
“那你怎么确定就是明楼干的?”
明诚听着她的称呼从“我师哥”变成了“明楼”,知道她已经不自觉起了疑心。
“我不确定。”这话一出口果然汪曼春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明诚也不生气,“我只是觉得,明楼不像个学者倒像个情报贩子,问题就是他的情报流向哪里。”
他伸出食指点在桌上的地图上,“是延安?”食指再挪,“还是重庆?”
“那明处长觉得是哪里?”汪曼春觉得可笑,索性顺着他的话。
“我觉得是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想清楚了。”明诚意有所指,“如果他不是,那再好不过;如果他是,你知道总比别人知道好吧?”
“你想利用我?”
“你又不是第一次被人利用。”明诚起身坐到她身边的椅子上,“能被人利用说明你还有价值,说实话,你也不能确定他没有问题吧。”
汪曼春低头沉思片刻:“我这个师哥这次回来,确实变得复杂了很多。明天我叔父会在上海大酒店举办一个上海经济救市沙龙,我师哥也在被邀请之列。”
“设个套,试一试。”明诚颔首。
“我找个人,装成情报贩子?”
“可以。“
“派谁去?”
“你想让谁消失,就派谁去。”
汪曼春哼了一声,半真半假地说:“真想派你去。”
明诚这次倒是真的笑出了声:“汪处长,虽说我的职责就是怀疑一切调查一切,但你以为我为什么突然要查这位明长官?”
“是南田洋子的意思?”汪曼春联想到昨天晚上明诚提到的“知遇之恩”时勃然变色,“你跟她说什么了!”
“曼春你别激动。我要是真和南田洋子说了什么,今天还要你来干什么。”明诚摆手示意她坐下,随手把两份报纸叠在一起放到一边,“她确实是有所怀疑,所以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你,这个能洗脱你师哥嫌疑的机会你要不要?”
“你凭什么帮我?”汪曼春虽然慌乱,戒备之心却没有放下。
明诚这个人无往不利,南田洋子必定对他许下重诺,他现在却对她透露,抱的是什么心思?
“南田洋子代表的是日本政府,日本人的利益荣誉是不会和我们分享的。说到底76号才是我们自己的地盘,你我同为汪主席效力,还轮不到她日本政府来渔翁得利,现在不是斗气的时候。再说,如果明楼真有什么问题,你以为南田洋子真能相信我作为情报处长对此一无所知?”
“好。”明诚这话说得冠冕堂皇毫无破绽,汪曼春虽然知道他必定抱有私心现在也只能一咬牙,“但是你也必须去。”
“我去是能救上海的经济还是能保你师哥啊?”明诚说得随意,眼神却锁死了眼前的女人。
“我要你亲口告诉南田洋子你亲眼所见,我师哥没有问题。”
明诚心道我要是真去了,明天亲眼所见的恐怕就不是你师哥有没有问题了。
“好。”

湖南,军统特务培训学校。
“派去车站的人,安全接到人了吗?”王天风反背着双手站在二楼,问身后的郭副官。
“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了。”郭骑云有些费解,“长官,一个小姑娘用得着派这么多人去吗?”
“你懂什么。”王天风从怀里掏出薄薄一张纸抖了抖,“看出什么不对了吗?”
郭骑云翻来覆去看了几遍,最后还是没看出什么名堂:“没有。”
“现在是战时每天都在死人,上头下达的死命令是什么?保证身份不暴露。他好不容易爬到今天这个位子,你看看这封电报上他给我署的名是什么?毒蛇。”王天风冷笑一声,“这是在警告我们,这个小姑娘,是他的宝贝妹妹。在我们这儿少了一根头发他都是要连夜从上海飞过来的。”
“长官我以为我们这儿是不允许走后门的。”郭骑云对明诚这种宁可冒着暴露身份的危险也要先威胁一番的态度十分无言。
“谁跟你说我要让她走后门了?”王天风斜了他一眼,“毒蛇送她来考入学考试,考得过就留,考不过就走。”
“您恐怕不会让她走吧?”郭骑云的目光投向远处操场上一个顶着大太阳还在打枪的人。
王天风不置可否。
明台觉得今年自己十分流年不利,他不过是在飞机上发扬了一下他们明家不能见死不救的精神,醒来就被绑到了军统特务学校。被他救下的人还大言不惭是在为他实现报效祖国的理想,在他据理力争的时候把他毒打了一顿,并告诉他港大已经有人替他去报道了。
“我要给我大姐打电话!”明台闹了半天,没想到这个要求竟然被批准了,但是在和大姐打电话的温馨时刻有人在旁边听就不太好了。
“你怎么能偷听我和我大姐打电话啊!”
“我认识你大姐的时候你还不姓明呢。”王天风对着明台露出一个让他胃痛的笑容,“早点去休息吧,训练明天开始。”
随身行李都被没收,每次和大姐打电话都要被人监听,食堂里的东西一点都不好吃,明台一腔苦闷无处发泄,他现在非常想家,甚至觉得连大哥的板子都变得令人思念,但他只能大中午还呆在操场上打枪,反正王天风特批他子弹不限数。
今天不是补给日,山下却开来一辆车,明台远远地看见一大群人下来,隐约还有一个清脆的女声。但这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在把桌上的所有弹匣都打空以后他的心情总算好了一点,哼着小曲拿了东西准备去洗个澡。
学校对男女生洗澡的时间有严格的规定,所以明台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看到一个背对着他正在穿衣服的姑娘,黑色的长发湿漉漉地披在肩上。
“哇!”
听到背后有人声于曼丽立刻反应过来:“谁!”
明台立马捂住眼睛,“哎哎哎我我什么都没看见啊!”
于曼丽气得衣服都顾不得穿,旋身一脚踢飞了明台的脸盆,两手朝着他的头脸就打了过去。
“哎哎哎!”明台一边后退一边护着头又不敢睁眼,“我刚才什么都没看见,现在我什么都看见了!”话音未落胸口就挨了一脚,明台整个人跌出了浴室。怎么说也是明家小少爷,自小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再说又不是他的错,明台气不过站起来骂:“你怎么随便打人啊?明明是你自己超过时间……”
门突然打开,明台终于看清了那个姑娘的脸,饶是见惯了上海名媛的明小少爷也卡了壳呆在原地,等到姑娘从他身边走过才猛地回神,嬉皮笑脸地跟上去:“同学,你哪个班的啊?我怎么没见过你啊?”眼看人家姑娘理都不理他,明台脑子一抽,“同学你真好看。”
姑娘这次倒是停下了脚步,明台本以为自己会被当作登徒子甩两个巴掌,“不许打我的脸啊”还没喊出来,没想到姑娘说:“谢谢。”
“啊?”
于曼丽看他呆呆的,仰着小脸学明诚的样子:“哥哥说,对搭讪我的人不用客气,但是夸我好看的要肯定一下他们的审美。”

***********************

这一章有隐风镜大家看出来没有啊,台丽终于会师啦

大哥马上就要(当着诚诚的面)被打啦(我没有高兴),争取下一章多一点楼诚

百粉点梗就点谭赵的蓝西装了哟,我大概明天写出来

 

 

评论 ( 21 )
热度 ( 203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