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7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偷吃外卖的事还是东窗事发了,李熏然苦哈哈捧着粥碗一个劲儿地给赵启平使眼色,赵启平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凌远到底是怎么发现的。

“怎么发现的?”凌院长口罩都没摘下,只露出一双眼睛对着赵医生冷笑,“就咱们食堂那点油水,熏然脸上能长痘?”

赵启平瞬间拜服:“师兄,其实你是搞情报的吧?”

凌远对他挥挥手让他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临走还不忘亲切地嘱咐一句:“下次交上来的报告字要是再这么飞我就给你退回去重写!”

对于凌远这种忙于工作压力太大且没有爱情滋润导致的需要偶尔剥削师弟才能心情稍微舒坦一点的病症,赵启平当然是决定选择大度地原谅他,并在李警官面前多多提起他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借此塑造一个凌扒皮的光辉形象。

星期五的饭局其实他没怎么放在心上,先不说凌院长把控全局的能力,就算是要具体商讨也轮不到他们骨科出头,况且按照凌远的性子,这笔投资多半是已经谈拢了,吃饭嘛无非是走个形式,忙了一星期,应该好好吃一顿犒劳一下自己。赵启平看着手机上凌远发过来的酒店名字很是满意,这个投资方肯定是很有钱了,在他认识的人里估计也就只有谭宗明能面不改色地请一大群人在这个价位的酒店吃饭。

不过一想到谭宗明他的脸就稍微垮下来一点,他可是答应了要请他吃饭的,去哪儿吃都是次要的,关键是他要怎么和他和平度过这两个小时?平时他都能装出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赶人,到那个时候可怎么办?谭宗明这五年变得他都快不认识了,不管他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只是好脾气地顺着他,这可不太妙啊。


谭宗明表情严肃眉头紧皱,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屏幕,办公室里的气氛凝重得让秘书小姐不敢走进去。自从晟煊成了整个业界的龙头,谭宗明也从谭总变成了谭大鳄他就已经很多年没有露出过这样如临大敌表情了。

“老谭,你干什么呢?”别人怕谭宗明安迪可不怕,于是CFO就被授予了这样一项光荣的任务:前去打探一下谭总的心情,毕竟还有好几个人等着给谭总送文件呢。

“安迪啊,你来看看这个。”谭宗明还是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

安迪以为他是在看附院的计划方案,其实按照谭宗明这两年越发不紧不慢的性子她本来以为这件事至少拖到下个月,却没想到这次他格外积极,会上结识了附院院长这周五就已经约了饭局,而且看他现在的样子更是恨不得即刻动工。安迪单纯地把这一切归功于凌院长独特的人格魅力或者是谭总间接性良心发现。

“这都是什么?”安迪指着电脑上满屏的高定,不太懂谭总这唱的是哪一出。

“这是我所有的西装,星期五我穿哪一套好?”谭宗明往后一靠,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虽然不知道一个普通饭局何至于让谭宗明劳心费力地考虑穿什么,但安迪还是尽职尽责地拖了张椅子坐下帮他选了起来。

“我觉得这身就不错。”

谭宗明睁眼,屏幕上是一身深蓝色的西装,他仔细回想了一下,安迪对他突然露出的笑容感到十分惊悚。

“安迪,你的眼光真是太好了。”


“衣服挑完了,你也和善一点。”安迪把文件放在他桌上就准备继续去忙了。

“我一直以为在我们公司的高层里我算是最和善的了?”谭宗明回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不太明白安迪这话是什么意思。

“你再这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底下的人就要怀疑晟煊是不是要破产了。”

“破产不至于。”谭宗明想了想,“安迪你星期五有没有空?”

“什么事?”安迪单手撑着门。

“想请你帮个忙。”谭宗明露出一个标准的一字笑。


赵启平觉得自己最近受到了全科室的关爱,主任特意星期五给他放了小半天假让他回家收拾收拾自己。

“小赵啊,要给我们骨科长脸啊!”

怎么长脸?赵启平咂咂嘴,投资商十有八九是男的,凌远个破胃肯定到时候会把他拖出来,他除了能喝酒还能干点啥?

“赵医生,你上次要我帮你带的东西到了。“安迪把车开到赵启平家楼下,没一会儿就看见赵启平拿着车钥匙下来,“哟,赵医生去约会啊?”

“哪儿能啊。”赵启平笑着接过安迪给他的包裹,顺手摸了摸刚吹的发型,“院里的饭局,我们院长前阵子给院里找了个投资方。”

附院的投资方不就是他们么?安迪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谭宗明不会要她帮的就是这个忙吧?

“赵医生上车吧,我顺路带你过去。”

“啊?”赵启平正拆着包裹还没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

安迪很是同情地看着他:“嗯,你们附院的投资公司,就是晟煊。”

“晟煊”两个字把赵启平劈得晕头转向,一直到了酒店门口他才说出了第一句话:“安迪,我记得你在晟煊是CFO吧?”

“是啊。”

“那今天晚上你应该就是你们公司的代表了吧?”

安迪看着他呆滞的样子实在不忍心告诉他真相:“不,我和你一样,是来作陪的。”

副驾驶那侧的玻璃被人敲了敲,赵启平如临大敌地看着谭宗明的大头一点一点从渐渐下降的车窗里显露出来。

“到了怎么不进去啊?”

********

安迪: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老谭

小赵:怎么又是你

老谭:我的小宝贝儿闪亮登场

凌远:我仿佛看到有人贿赂我们医院的医生

评论 ( 22 )
热度 ( 259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