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5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不出明诚所料,隔天的周公馆高层会议明楼并没有出现,而是在会议结束之后才姗姗来迟。汪曼春倒是一反常态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梁仲春一瘸一拐跟在明诚后面幸灾乐祸:“她这是和明长官闹别扭了还是怎么的?”
明诚斜了他一眼:“晚上舞会,多半是回家打扮去了。你说你有两个太太怎么想法还这么天真?”
“明处长明察秋毫,梁某自愧不如啊。”
“晚上舞会给我盯紧点别出了岔子,汪曼春我是指望不上了,一见她师哥就被迷得神魂颠倒。”明诚低着头戴手套,“想当行动处处长就拿出点实力来,免得到时候又有人说我公报私仇。”
“是是是,不过明长官怎么总是看着咱们这儿啊?”不会是知道他们要算计他的小情人了吧?梁仲春咽了咽口水往明诚身后缩了一点。
明诚抬头,不远处的明楼正和南田洋子谈笑风生,根本没有往他们这里看一眼。
“有么?”他狐疑地看了梁仲春一眼,“你别草木皆兵做贼心虚。”
梁仲春真的很想喊冤,明诚一转头明楼就直直地看向他们这里,眼神犀利嘴角抿起,十足十的不怀好意。明处长咱们还是赶紧走吧。
“对了。”明诚突然想起什么,“你们最近消停点,海关总署的新署长是明楼,货要是再出问题恐怕我出面都暂时解决不了了。”
“是是是。”梁仲春赶紧点头哈腰。
晚上的舞会明诚到得不早,76号的面子还是挺大的,来的人也多是政府要员。他四处看了看,果然没看到明楼和汪曼春,汪芙蕖倒是在四处找人,急着要把他的得意门生介绍给新政府的同僚。
明诚伸手从侍者的托盘上拿了杯酒,曼丽应该已经到了湖南,在疯子那里怎么也比在上海安全。

“这是我的学生明楼……”
明诚抬眼,明长官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悄无声息地出现了,眼下正笑容谦和地在和经济司的一名官员握手。
“师哥!才一会儿工夫你怎么就不见人了。”汪曼春也随之出现,上前强势地挽住明楼的胳膊,“走,陪我喝一杯去。”
一场好戏。
眼看他们有说有笑往这里走,明诚面无表情放下酒杯准备离开。
“明处长。”明楼却主动开口叫住了他。
“明长官。”明诚动作一顿,转身的同时脸上露出一个略带谄媚的笑,“汪处长也在。”
“明处长。”汪曼春挽着明楼的胳膊,自觉靠山在侧,姿态也高了一些,“怎么一见我们就跑啊?”
“汪处长说得哪里的话。”明诚歪头笑道,“我不过是想去请南田科长跳一支舞以示感谢,再则,明长官与您出双入对,我给你们腾个地方不好么?”
“你去谢南田科长什么?”汪曼春才不相信明诚能与南田洋子有什么关系。
“知遇之恩。”明诚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又向明楼点了点头就抽身离开了。
“师哥,你看他!”汪曼春气不过,眼睛死死地盯着和南田洋子一起滑入舞池的明诚,“我看,明诚现在是如鱼得水了。”
“曼春放心。”明楼将手里的酒一饮而尽,反着光的金丝眼镜遮住了一双暗色翻涌的眼睛,“他能不能如鱼得水,要看我的心情。”
“南田科长,我是来向您汇报工作的。”明诚虽然不能理解南田洋子这种连参加舞会都要穿着军装的风格,但是他深知作为一个合格的下属他要做的就是只管该管的事。
“说。”
“我不能确定汪曼春会不会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到工作,但她对明楼绝对不是一厢情愿。”明诚脚下踩着拍子,语调不紧不慢,“她脖子上的项链就是他送的。”
“我得到的消息和你的不太一样。”南田洋子似乎并不为所动,“明楼向我建议应该终止'钓鱼计划'。”
“汪主席的和平大会在即,'钓鱼计划'虽然收效不错但确实应该暂缓。不过南田科长有没有想过……”明诚微抬下巴,越过特高课科长的头顶看向正在吧台边说笑的两人,“以他们两的关系,明楼为什么不直接和汪曼春说?他说的话她一定会采纳的。”
“你的意思是……”南田洋子也皱起了眉头。
“南田科长以为,他不过是想证明自己的公私分明以及撇清他和汪曼春的关系?”明诚循循善诱,“76号人人皆知汪曼春的钓鱼计划得到了您的首肯,他如果真这么做了,往轻里说是僭越,往重里说就是让汪曼春公然违抗您的指令,南田科长……”明诚越发压低了嗓音,“他这是在保她,顺便撇清他们之间的关系,让您可以继续重用汪曼春。”
“我需要更多的证据。”南田洋子口吻严厉,“鉴于你和汪曼春的关系,你的话我会慎重考虑。”
“不知道南田科长知不知道我们中国的一句古话,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一曲终了,明诚顺势松开了南田洋子退开几步,“失陪了。”
才出舞池明诚就看见了翘首以盼的梁仲春,梁太太在他旁边不停地抚摸着怀里小孩的头,一个劲地嘘寒问暖,不用想也知道她儿子肯定是刚才又乱跑了。
“你带苗苗先去其他地方。”
苗苗乖巧地跟明诚问了声好就跟着他母亲走了,梁仲春对着他挤眉弄眼:“刚才我去找苗苗,你猜怎么着?好巧不巧正看到明长官和汪曼春躺在沙发上,明长官左手拿枪,紧张得跟什么似的。”
“汪曼春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司各特路银楼的定制款,明楼送的。”明诚背靠餐桌望去,明楼不知去向,原本他站的位置被南田洋子占了,汪曼春听着她说话脸上满是不敢相信。
“不会吧。”梁仲春咋舌,“追女人追到这个份上,够新颖够别致。”
“他明家家大业大,这么点钱算什么。”明诚嗤笑一声,准备尽一尽上司的职责去开导开导失意的下属,“只是这事要是被他大姐知道…”
这句话没头没尾,梁仲春不明所以只能感叹明诚不愧是情报处处长,多半又是掌握了什么不得了的消息。

“此一时彼一时了。”南田洋子丢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汪曼春的“可是”卡在喉咙里,呆呆地目送她远去。
“我同意南田科长的看法。”明诚原本就比汪曼春高出不少,此刻略微低头,脸上的表情和刚才汪曼春挑衅他时的竟是不差分毫,“知道这次提出终止计划的是谁吗?一个你格外关注的人。”说罢不等她回话脸上竟又换上了另一副公事公办的表情,“明天上班来我办公室,有事。”

明诚自认为走得已经很晚了,曼丽不在家他回去了家里也是空的,没想到刚出了76号大门没多久就被人拦住了。
“明先生,不知道能不能占用您一点时间。”站在车边的小姑娘眼睛忽闪忽闪的。
明诚也不生气,笑着看她:“那就要看是谁要占用我的时间了。”
车门忽然打开,车里的人有些生气地看着他:“阿诚,翅膀硬了我也叫不动你了是吧!”
“对您我可不敢。”阿诚笑着弯腰钻进了车里,“您回来啦。”
**********
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大哥想拿下一个对他也八面玲珑的阿诚,是不是不太容易。下章小明上线,诚诚要去坑曼春啦。

诚诚:定制款,得多少小黄鱼啊!明楼对汪曼春肯定是真爱了。
明楼: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曼春:师哥要替我出气啦开心~

评论 ( 19 )
热度 ( 186 )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