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5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医学研讨会的主办方完全没有想到谭宗明竟然真的会来,更没有想到他竟然一声不响随便找了个位置坐到了快要结束的时候,等负责人上台发言看到谭总老神在在地坐在台下着实吓得不轻。
“不用麻烦。”谭宗明十分随和地摆摆手,“我就是随便听听,也别让我发言,我在这群医学专家面前不是班门弄斧嘛。”
几个负责人面面相觑:“那…会议结束还有个简餐,谭总您去吗?”
“可以啊。”谭宗明看看手表,“你们先忙,我到时候自己过去就行。”
晚上的简餐其实更像是酒会,谭宗明会到场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虽然对这个神秘的大老板知之甚少,但他出现在这里的目的却十分明显:晟煊要涉足医学界了。酒会过半,谭总也终于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姗姗来迟,高定西装,笑容和善,一进门就开始不动声色地在汹涌的人潮中寻找附院院长。而此时凌远还没有意识到谭宗明已经到场,他一边用做手术般严谨的态度研究酒席上不错的菜色想着回去可以做给李熏然吃,一边忧心忡忡自己出差也不知道赵启平那个小兔崽子有没有让李熏然好好吃饭,还要时不时打发掉一些来和他交流经验的同僚。
“凌院长。”
不知道又是哪个同行,凌远默默叹了一口气,脸上挂上一个商业化的笑容转身:“谭总?”
半个小时以后谭宗明总算明白了安迪当时提到凌远的未尽之言是什么,作为一个医生他的履历漂亮得过分,作为一院之长他的商业头脑也相当不错,可以想见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对象。凌远倒是没有想明白为什么谭宗明直接找上他,附院虽然在上海是翘楚但这次研讨会来参加的医院都旗鼓相当,对此谭宗明的解释是第一次与医疗界合作,他们不希望太冒进,当然是先从本地医院下手。
“我的CFO给我做了一份报表,附院于各方面都十分优秀。”谭宗明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可以让周围伺机而动的那些人听见,“不知道凌院长意下如何?”
“谭总雷厉风行,我们附院当然愿意配合。”凌远上位多年,打起官腔不比谭宗明差,“谭总如果有空可以随时来附院实地考察。”
“说起来我不久前才去过一次附院。”
“哦?”凌远的脑子里一瞬间滚过很多问题,比如为什么谭宗明这种有私人医生的大鳄要去医院;比如他说的不久前是多不久?他到底是去看什么病的?也不知道看得满意不满意?不过看他主动提出合作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吧?“谭总身体抱恙?”
“也算不上抱恙。”根本就是没恙装恙,谭宗明的表情十分诚恳,“不过那次的求医经历让我对贵院极有好感,凌院长御下有方。”

“要不是院长千叮咛万嘱咐,我就把你的手掰折了再给你接回去你懂吗?”赵启平气咻咻瞪圆了眼睛对他干脆地比了个手起刀落的手势。

“谭总过誉了。”凌远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自己到底是怎么御下有方了,他的下属们长年鸡飞狗跳不服管教,也不知道谭宗明经历了什么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谭宗明笑着点点头,“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如果赵启平在场,他一定会唾骂这两个人装模作样,但他现在正在李熏然的病房里搬了张小板凳和李熏然一起紧张兮兮地看电视剧。小李警官卧床多日穷极无聊,除了漫画就只能看看电视剧了,反正他住的是单人病房,外放也不会影响别人。赵启平是在今天来查房的时候被勾引住的。
“熏然你看什么呢?”
“嘘你小声点。”李熏然紧张地抓着自己的被子,“你看他要被打了!”
“啥?”赵启平把头伸过去,鄙夷地看了他一眼,“李警官,你好歹是个刑警,看打架有什么好紧张的。”
听他这么说李熏然就不乐意了,他暂停了电视剧睁大了眼睛要跟他理论:“这可是最新的电视剧,悬疑!惊悚!破案你知道伐?”
“就是个噱头。”赵启平不以为然,“哪个电视剧出来时候不要搞一点这样的东西吸引眼球啊,要么就是生死虐恋,要么就是惊天谜团。”
“你来看嘛。”李熏然决定用事实来说服他,把手机往他面前一推。
“看看就看看。”赵启平白大褂一撩做到了床边的小板凳上。
过了半个小时。
“平平你怎么还不去上班啊?”
“哦我这段时间值夜班。你快别说话,我听不见boss说什么了。”
“其实我挺喜欢这个小警察的。”李熏然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屏幕上被boss绑在椅子上的小人。
“我也挺喜欢他的。”赵启平也和他一样压低声音偷偷地问,“女主角为什么不喜欢他啊?”
“可能……”李熏然憋了半天,“可能因为他不是男主角吧。”
“……”说得真好我竟然无法反驳,赵启平抬头无言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想起了院长交给他的任务,“熏然你饿不饿?”
“饿。”李熏然耿直地点头,“但是这一集马上就完了我们看完再吃吧。”
“好的呀。”于是赵启平也重新坐回了椅子上。
可是俗话说一集复一集,下集何其多,等两个人终于把截止到当天的所有更新看完,他们共同喜爱的小警官壮烈牺牲,医院食堂已经不负众望地关了。
赵启平虚弱地看着李熏然,从口袋里扒拉出手机:“你想吃什么?先说好不许告诉院座。”
“我不会告诉凌院长的。”李熏然同样虚弱地看着他,“凌院长走之前跟我说,如果你来引诱我吃外卖我还从了的话,等他回来我就只能喝粥喝到出院。白粥!白粥!!”

**********
我到底在写什么啊哇哇大哭
老谭你快回来吧院座你快回来吧
下一章就让这个破会结束好了,快点谈恋爱谈起来

评论 ( 19 )
热度 ( 2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