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4

一个短小的目录


破镜重圆梗
偶尔掉落凌李
不好吃不要打我


——————以下正文——————
谭总坐在晟煊企业最高层的大办公室里打越洋电话,安迪站在门外对他比了个5分钟的手势他才想起来还有个高层会议要开,赶紧挥了挥手示意让安迪先去,辛勤的CFO白了他一眼就走进了会议室。等谭宗明打完电话会议已经过了大半,安迪脸色铁青正在训话,下属们看到谭总的身影都松了口气。
“工作了一周大家都辛苦了,我买了点小蛋糕在二楼的餐厅,大家先休息一下吧。”谭宗明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今天的会到此结束。会议室渐渐空了,谭宗明随便挑了张位子坐下来:“这是怎么了?”
“我以为他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没想到竟然连一份像样的方案都拿不出来。”说到这个安迪就气不打一处来。
“他们还不太适应你这种高强度的工作,总要休息一下。再说我这儿可不是压榨劳工的工厂,项目错过了还有下一个,这个星期就先算了吧。”谭宗明拧开一瓶水递给安迪。
“对了,我觉得有一个提议还是不错的。”安迪接过水喝了一口就放下,“我们晟煊是不是还没有医疗方面的产业?”
谭宗明想了想:“确实没有。”
安迪从一大叠文件里抽出一份递给他:“这份材料我看过了,利弊都陈述得很清楚,投资不多收益也很可观,包括备选的几家医院都有详细的调查。我觉得很值得一试。”
“我相信你的眼光,材料我就不看了,备选的医院都有哪几家啊?”
“从各种条件上来说,附院都是最佳选择。”安迪“哗啦啦”翻到其中的一页递给谭宗明,“本地医院,和著名医学院挂钩,现任院长凌远也很……老谭你笑什么?”
“我这是高兴啊,把你从美国挖回来真是个明智的选择。”谭宗明笑成了一个“一”字。
“哦,是么。”安迪看上去不是很相信,“过两天外省有一个规模挺大的医学研讨会,主办方给你也发了请柬,你要是想去说不定还能认识认识这位凌院长。”
“还是安迪你想得周到。”谭宗明笑眯眯地拿起文件,“快中午了,一起吃饭吗?”
“不了,我约了朋友。”安迪也站起身,“老谭!”
“啊?”已经走到门口的谭宗明回头看她。
安迪看着他脸上的笑最后还是没忍住说:“别笑成那样,太恶心了。”
谭总坐在自己的大办公室里看方案,附院确实很不错,和其他几个医院比起来不仅风险更小而且短期内来看收益可能也是最快的。谭大鳄当然不可能因为这个一个小项目就笑成这样,医疗界确实是晟煊迟早要涉及的领域,安迪说得没错,附院的确是最好的选择。昨天有个穿白大褂的小医生在把他从诊室里赶出去之前凉凉地说了一句“这里是医院,谭总您那套天凉王破在这儿可不管用啊。”正所谓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谭宗明这简直是我都不用走山就自己送上门来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个医疗会规模不小,一来一回至少一星期,他的手还是要抽空去复诊一下才放心啊。

赵启平要是知道自己求了凌远半天才换来了半个月夜班而谭宗明这几天根本不会有空来骚扰他肯定会气得七窍生烟,但他现在还沉浸在达成所愿的喜悦之中,连带着照顾李熏然这样的重任都一口答应了下来。人逢喜事精神爽,整个人一高兴脑子也活络了起来:“师兄啊,李警官这几天一直吃的是你做的饭,你走了他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啊?”
“怎么解决是你的事。”凌远吃得不多,这时已经放下了筷子,“但是不准点外卖,不卫生。”
“那…那怎么办啊?”赵启平跟他大眼瞪小眼,“总不能吃食堂吧?这水平差这么多,李警官又不傻怎么可能吃不出来?”
“院长出差了食堂松懈了,你拒绝了做饭阿姨的女儿她给你使绊子,随便你想点什么理由,你念书那会儿鬼点子不是多得很吗?”凌远斯文地用纸巾擦擦嘴,“你赶紧吃,我下午还有台手术要做先走了。”
“师兄您慢走。”赵启平磨着牙小声嘀咕,“过河拆桥。”
下午整个科室乃至整个医院就都知道了赵启平主动提出值半个月的夜班,赵医生的舍己为人爱岗敬业博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今年选先进时一定投赵副主任一票。赵启平想起自己那张笑得傻乎乎穿得像车祸现场的证件照又要被贴出去就笑不出来,趁着中午午休跑了一趟后勤部,软磨硬泡给换了张最新的自拍照。赵启平看着照片里发型一丝不苟,穿着得体大方,表情十分亲民的自己感觉十分满意,坐诊的时候连笑容都多了很多,韦天舒从骨科门口溜达过去就看到了满屋子脸红红的小姑娘和无心工作的小护士。
赵医生的好心情一直持续到了下班,曲筱绡又踩着点发消息问他去不去酒吧,赵医生义正严辞地回她:工作第一。离夜班还有段时间,赵启平不想再吃食堂,换了便装拿了手机就晃出了门。
附院的门口停了一辆骚包的保时捷,赵启平认出那是安迪的车,于是心情很好地上去敲了敲窗。
窗户没下门倒是开了,赵启平看到一节深蓝色的西装裤管就暗叫不好,他倒是忘了安迪的车是谭宗明送的了。此时想溜已经来不及了,那个人在背后幽幽地叫了一声:“赵医生这么巧啊。”
“怎么是你。”赵启平两手抱臂想让自己看上去更有气势一点,“这不是安迪的车吗?”
“安迪说她认识了几个小朋友,这辆车坐不下了就找我换了一辆。”谭宗明笑眯眯地看着一脸警惕的赵医生,“赵医生下班了?”
“没有,我值夜班。”所以你不要想约我。
“也好。”谭宗明伸手,“马上要出差了,我是来找赵医生复查的。”
“你要出差了啊。”赵启平故作淡定地给他看手,“出多久啊?”
“少则三五天多则一星期。”
“哦,谭总是大忙人我就不耽误您的时间了。手恢复得非常好,我还有事先走了谭总再见。”
谭宗明靠在车边看着赵启平乐颠颠地跑远了,出差是挺好的,等晟煊和附院达成了合作看你往哪儿跑。
而赵启平也是在跑出几百米以后才反应过来,谭宗明要出差那么久,我这个夜班到底是图啥啊?


************
下一章老谭和院座就要接头啦

评论 ( 25 )
热度 ( 2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