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2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以下正文——————
明诚有的时候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远见。他端了小半杯红酒站在窗边,看着外面泼天的大雨里那个半个小时前见过的男人撑着伞抬着头等人。他侧耳倾听,隔壁办公室里传来一阵忙乱的高跟鞋顿地的声音,紧接着“砰”一声门被甩上,高跟鞋踩着楼梯“哒哒哒”快步下楼。
明楼才上任第一天汪曼春就敢公然翘班。明诚冷笑一声,以后她更是不会把他这个情报处处长放在眼里了。
楼下的男人仿佛听到了他的腹诽,如同早上一样突然抬头,目光笔直地投向了明诚所在的窗户,对着他露出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笑。只是片刻之后这个笑容再次消失,汪曼春冒着雨一头冲进了明楼怀里。
明长官下盘挺稳,明诚喝了一口酒如此评价,被这么一撞还能纹丝不动顺势搂着汪曼春的腰抱着原地转几个圈,只是可怜了那把掉在地上的伞。他对偷看下属和上司旧情复燃没有兴趣,只是明楼明显表现出对汪曼春的余情未了让他不得不先做安排,桌上的电话被拿起来,明诚抬手拨了几个键,嗓音极是冷淡:“徽茵,是我。”
明楼在放下汪曼春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刚才站在那里的人已经不见了。
“师哥,你看什么呢?”汪曼春也注意到了他的异样,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我在想能不能从这儿看到你的办公室。”明楼笑着说,“长高了。”
“讨厌,师哥你说什么呢。”汪曼春嗔怪地瞪了他一眼,伸手一指,“我的办公室在那儿,你刚才看的是明诚的办公室。”
“情报处处长,你的上司?”明楼弯腰捡起地上的伞。有意思,这个人今天上午怎么也在办公厅?
“整天找我不自在,哎呀不提他了。”汪曼春亲亲热热地挽住明楼的胳膊,“师哥,我听说你这次回来是要给新政府效力了?”
明楼点点头:“盛情难却。”
“你大姐没反对?”说到明镜,汪曼春的语气都变得不好。
“大姐还不知道我回上海了。”明楼抬手示意后面跟着的车停下来,“曼春啊,先陪我去个地方。”
“去哪里?”
“去你家里。”明楼从汪曼春的手里抽出胳膊亲自打开了车门,“承蒙老师错爱,给我举荐了一个这么好的职位,我总要登门拜访一下,以示感谢。”
“我叔父今天不在家。”汪曼春上前两步握住明楼的手,“师哥你好不容易回来,也不跟我叙叙旧。”
“好,那就先叙旧。”明楼摸了摸她的头,“知道你还没吃饭,我让人先去定了位子,草头圈子红烧肉,浓油赤酱的,都是你爱吃的。”

明诚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七点,原本就不太好看的脸色在看到桌上明显没有动过的饭菜时变得更差。
“小姐呢?”
女佣接过明诚的外套和公文包,怯怯地说:“小姐…小姐在楼上。”
“哥你回来啦!”于曼丽在楼上听到明诚的声音立刻关上了房间门跑了出来。
“慢点慢点别摔着了。”明诚心惊胆战地看着她从楼梯上飞奔而下,在她跑到最后三级台阶脚下一滑的时候赶紧抱住了她,“多大的人了,还这么不小心。”头也不回地对女佣挥挥手,“这里不用你了,下去吧。”
“反正哥你会接住我的嘛。”于曼丽埋头在明诚的领口嗅了嗅,巴掌大的小脸皱成一团,“哥你又抽烟!”
“工作需要。”明诚咳嗽一声,赶紧转移话题,“怎么这么晚了还不吃饭,饿坏了怎么办啊。”
“哥你不在我吃不下嘛,再说了你惦记着我不吃饭以后就可以早点回来了。”
“鬼精灵。”明诚点了点她的鼻子,给她盛了一碗鸽子汤,“吃饭。”
“哥。”于曼丽端着碗偷偷看他的脸色,“我今天课上得可好了。”
“嗯。”明诚不咸不淡地应了一声,“画画得不错,拉丁语也考得挺好。没丢你哥的脸。马上就秋天了,旗袍要换时新的,配套的首饰鞋子也要跟着换一换,我今天去了你经常去的几家店,你看什么时候得空自己去看看,没空就直接让他们送上门。”
“哥我衣服够穿呐,去年买的还有一半没动过呢你就又要给我买新的。咱们换一个奖励行不行啊。”
“换个奖励,换什么啊?”明诚搁下筷子,“又去看我的电报了不是。”
“哥……”于曼丽不敢看他了。
“不行。”明诚干脆利落地回绝她,“别的都行,就这个不可以。”
“哥!我已经19岁了!”
“19岁怎么了!你以为在我眼里你19岁和14岁有差吗!”明诚一拍桌子站起来,“我说了不准!”
曼丽委屈地低下头:“我就是想为哥哥你分担一点,你干嘛每次一说到这个就这么生气。”
明诚自己也觉得语气太重了,看她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更是有火也发不出了:“曼丽,咱们家有一个赔进去也就够了。你现在还小,以后你会后悔的。你现在就好好念书,以后要是想嫁人哥就把你风风光光嫁出去,不想嫁人哥就养你一辈子。进军统的事,暂时就不要想了。”


***********
明楼:卿本佳人,奈何我一上午对他笑了两次他都不理我

明诚:为什么下属的老情人新来的顶头上司一直要对我笑?为什么妹妹长大了就不听话了一直要和我对着干?

曼丽:哥哥不让我帮忙还骂我,宝宝委屈

小明:那什么我就问一下我什么时候上线

评论 ( 19 )
热度 ( 2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