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楼诚】蛇行 01

一个短小的目录


伪装者AU
楼诚不是兄弟
会有台丽和风镜
真不敢相信我又开了一个坑
肯定是ooc得飞起的

—————以下正文——————
明诚推开办公室的门,梁仲春已经拄着拐杖等候多时了。
“什么事这么着急非要我一大早就过来?”缺觉和伤痛都让明诚的脸色十分不好,若换在平时梁仲春只怕是躲都来不及,只是今天他只能不要命地往前凑。
“今天一大早,南田就叫了汪曼春去她办公室。”
“日本宪兵司令部和南田洋子看重汪曼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明诚靠在椅子里闭着眼睛揉了揉额角。
“明处长,这次的事可不比以前。”梁仲春看他还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就急了,“这汪曼春有个旧情人你知道吧?以前咱们只知道他汪芙蕖的学生,后来因为家里反对他和汪曼春就出国去了巴黎,现在我才打听到,这人,是明氏企业董事长明镜的弟弟明楼!”
“梁仲春啊梁仲春。”明诚唰地一下睁开眼睛,恨铁不成钢,“你要是能把搞这些八卦的心思放一半在工作上,这行动处处长还轮得到她汪曼春坐?他明家再家大业大还能管得了新政府的事了?”
正说着,楼下突然传来一阵喧嚣,人声和照相机“咔擦咔擦”的声音从敞着的窗户里飘进来。“明先生”“明先生”的叫喊声更是不绝于耳。
“现在的记者怎么都敢跑到新政府办公厅楼下来撒野了。”明诚站起身往窗边走,“我这是又怎么了他们喊得这么勤啊!”
恐怕喊的不是您。梁仲春没胆子说这话,只能跟着走过去,眼看着一辆黑色的汽车停在楼下,一个个子很高的中年男子抬手示意了一下就举步踏上了通往门厅的台阶,那些叫嚣不已的记者都被人拦在一臂之外。
“他是谁?”明诚的眉头皱得更紧,“生面孔。”
“他就是…明楼长官。”梁仲春咽了咽口水,顶着明诚陡然变得凌厉的目光继续说,“是汪主席特别任命的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兼特务委员会副主任,也就是…你我的顶头上司。”
正走在台阶上的明楼突然抬头,目光正和站在窗边的明诚撞了个正着。明诚来不及收敛脸上的表情只能微微颔首,明楼倒是嘴角一勾对着他抿出一个笑,明诚这时才看清明楼的长相,确实是丰神俊朗相貌不凡。汪曼春看男人的眼光倒是不错。只是这个笑稍纵即逝,他随即就低下头不再往楼上看了。
明诚若有所思,梁仲春倒是被吓得不轻:“明长官这意思是?”
“亏你在新政府呆了这么久,你知道南田洋子的办公室在哪儿吗?”明诚伸手一指,冷笑一声,“可就在这楼上。这个笑多半是给她的。”
说罢转身坐回椅子里闭着眼睛不再说话,梁仲春自己的椅子被占了,只能干站着。
“我先回76号了。”片刻之后明诚站起来,“明楼这个人身居要职又身份特殊,南田洋子肯定会先试着拉拢一番,她不可能让明楼知道她已经调查过他,汪曼春肯定已经回76号了。按照你说的话,这明楼十有八九在南田洋子这儿报完到就会去找汪曼春。你着手调查一下明楼身边的人看看能不能把我们的人安排进去,如果他真的和汪曼春余情未了,于我们谁都是麻烦。”
“如果他没去76号呢?”梁仲春赶紧几步跟上去。
“如果他没去76号。”明诚嘴角浮出一个若有若无的笑,“那我就先恭喜你,要高升为76号行动处梁处长了。”

评论 ( 22 )
热度 ( 419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