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鸽子啊

【谭赵】跗骨 01

一个短小的目录


我还是忍不住对谭赵下手了
楼诚真好吃破镜重圆真好吃啊啊啊啊啊(满嘴狗血地说)
时间设定在第一季最开头,这样我就可以胡说八道了
可能偶尔掉落凌李(都好吃都好吃)


—————————以下正文———————

赵启平接到曲筱绡的求助电话的时候,离下班还有两分钟。
“怎么了曲小姐,脚又疼了?”
电话那头的曲小姐嗓音尖尖的:“哎呀赵医生,脚不疼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啦?”
“有事你就抓紧时间说。”赵启平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还有两分钟我就下班了,你知道我这个人下班以后不谈工作的。”
明明刚认识那会儿还说有事随时可以联系他的,看出自己的小心思以后就变成这样了。电话那头的曲筱绡撇撇嘴:“你今天晚上有没有空啊?我想让你帮我个小忙。”
所谓这个“帮忙”就是让赵启平假扮她曲筱绡的新男朋友和她一起去安迪作东的一个什么聚餐。赵启平知道曲筱绡和安迪有些不对付,这次找他也有一部分原因:传说中包养安迪的那个男人也要来。
“拿我撑场面啊,我有什么好处没有?”赵启平边换衣服边打趣她。
“完事儿了我请你吃饭啊,地方随你挑。”曲筱绡也不含糊,“你到底有没有空啊?”
“行啊。”
如果赵启平知道他会在这个聚会上再碰到谭宗明,他是铁定不会去的。
“看到那个男的没有?”曲筱绡偷偷跟他咬耳朵,“听说安迪的那辆车就是他给的。”
他要是真想给,一辆车又算什么。赵启平在心里嗤笑了一声,脸上倒是不动分毫,不知道等曲筱绡知道自己和安迪挺熟以后会是什么表情。

“这位是谭宗明,我朋友。”
“赵启平,我男朋友。”

“谭总这是什么意思?”赵启平被刚刚握过手的男人堵在墙角,歪着头的样子仿佛真的不知道对方的意图。
“启平…”谭宗明叫了一声他的名字过后就再没了声响,只是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看。
赵启平看着他这副深情款款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他们现在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他做这个样子给谁看?他抬手揉了揉额角,不管谭宗明想玩什么,他赵启平都不奉陪了。
“谭总要是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
谭宗明还没来得及说话,曲筱绡就出现在了拐角的地方:“躲在这儿干嘛呢,我都找你半天了。”她走上来就要拉赵启平的手,眼睛一拐就看到了一旁神色不明的谭宗明,“呀,谭总怎么也在这儿。”
赵启平顺从地被她拉着走:“我出来透透气。你找我什么事?”
头都没有回一下。
安迪觉得今天的老谭很不一样,整个人奇怪得很。酒席上她不方便问,等人都走了才提了出来。谭宗明回过神,先捡了个不那么重要的问题:“今天那个咋咋呼呼的小姑娘就是你说的曲筱绡?”
安迪撇了他一眼:“有话直说。”
虽然有点好奇谭宗明什么时候对八卦这么感兴趣了,但安迪还是简单地跟他从头讲了一遍:赵启平要她帮忙介绍几个富贵病人发展施主,正好这个时候曲筱绡脚扭了。
“富贵病人,你怎么不介绍我啊?”
“介绍你?你不是有私人医生吗?”安迪的声音戛然而止,联系谭宗明前前后后的几个问题,一个可怕的结论出现在她的脑海里,“老谭,你不会是想抢人家的男朋友吧?”
“你别想那么多嘛,我就是觉得…她和她那个男朋友不太像情侣。”谭宗明字斟句酌。
“哟,没想到谭总一双慧眼除了看经济看市场,还能看得出人家是不是情侣?”
“别人叫谭总也就算了,你这么叫是怎么回事。”谭宗明一想起今天晚上听那个人真的像第一次见他一样叫他“谭总”就觉得头疼。
“晟煊的谭总啊。”他的脸上是他熟悉的疏离又客套的笑,“久仰久仰。”
虽然说他们早晚要见面,但是他没想到会这么快,最重要的是赵启平还有了一个什么女朋友。不过说到这个女朋友…那个曲筱绡他不知道,赵启平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他可是再清楚不过。
皱皱眉整个上海就要抖三抖的谭大鳄当然知道,对敌嘛,最重要的是知己知彼。


一个走肾组被我写成这样,我有罪我该死啊啊啊(╯°□°)╯︵ ┻━┻

评论 ( 10 )
热度 ( 40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沉曦 | Powered by LOFTER